close

曼珠沙華,一座坐落於彼岸森林邊陲地區的一個小型城市,因為眾多前往彼岸森林冒險的冒險者而繁榮起來的地方,規模雖小,但各公會在此都設有分會,提供了許多便利。

魔法師公會,少數並未門庭若市的公會,卻因魔法師們的稀少尊貴而顯得地位超然。

此時,一名身穿黑色滾金絲法師袍的藍髮男子從公會內緩緩走出,過肩的深藍髮用一條細繩隨意的束在身後,面上一副無邊眼鏡趁著俊美邪魅的臉龐,看上去倒是頗為斯文。

「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...真的只能進森林冒險一趟了嗎?」男子─忍足侑士看著手中剛拿到的信紙,獨自低喃著。

如果族中長老所言無誤,泰姆族確實居住在彼岸森林...找不找的到是一回事,找到了又該如何拜託他們出借時間之鑰呢...?忍足邊走邊想著,眉頭不自覺地緊皺著。

就在此刻...“碰!”

嗯...走路不專心很容易撞到東西〈人〉喔!

「啊...真是抱歉,你沒事吧?」

「沒事,我剛剛也......不專心......」忍足一邊回話一邊抬頭望向出聲之人,卻不由自主地看傻了眼。

眼前人一頭蜜棕色長髮,在陽光下閃耀著令人眩目的光澤,一身潔白的法袍襯托著此人出塵的氣質,臉上的淡淡笑容,甫一見便令忍足再移不開自己的視線。

主神在上...這世間怎麼會有如此出色的容貌,明明是男子,卻使人沉淪......

「吶...你還好嗎?站得起來嗎?」不二見面前人沒有反應,疑惑地開口道。

「啊...可以的!我沒事。」忍足聞言,立馬從地上跳了起來,鏡片後的雙眸閃過一絲懊惱。

真是丟臉,居然看著人家的臉發呆......

「那就好!」不二邊說邊回以一個溫柔的笑容,便欲轉身離去。

「等等!」鬼使神差的,忍足伸手拉住了不二。

看著不二面帶疑惑的回望自己,忍足這才發現,自己只是單純的不想就這麼與眼前人擦肩而過......

「那個...看你的打扮,也是魔法師吧?」忍足說著,面上也跟著露出一個友善的笑,「剛來這裡嗎?之前沒見過你。」

「是的...的確是第一次來這裡。」不二臉上的笑容不變,溫柔地回道,「那個...手......」

「啊!不好意思。」忍足這才發現,自己還一直緊抓著對方的手不放,連忙鬆開手,「你是來公會登記的吧?我來替你帶路吧!就當作剛剛不小心撞到你的賠禮。」

聞言,不二睜開了一直微瞇的雙眼,如海一般的冰藍雙眸直直地望進忍足如夜空般的深藍雙瞳,令忍足那一向平靜無波的心漏跳了好幾拍......

「...那就麻煩你了呢!」良久,不二再次帶上溫柔的笑,淡淡地說。

吶...反正也還在考慮要去魔法師公會還是預言師公會,就和這個人去吧!感覺他還滿友善的呢!

「不麻煩。」忍足邊說邊帶著不二往公會的方向走,「我叫忍足侑士,你呢?該怎麼稱呼?」

「我叫不二周助。」不二說著,臉上的笑容透著一股真誠,「很高興認識你,忍足君。」

兩人交談間,已經進入了魔法師公會中,忍足領著不二到大廳角落的桌邊坐下,自己則從櫃檯處拿了表格和筆才在不二身旁落座。

「這張表格填完,在拿你的徽章一起去櫃檯紀錄一下就可以了!」忍足將表格遞給不二,友善地說。

「徽章?」聞言,不二面帶疑惑的問。

「魔法師等階徽章啊!」忍足說著,見不二臉上依舊帶著疑惑,他也錯愕了,「你沒有嗎?」照理來說,在成為魔法學徒的那一刻就會到公會做第一次的登記,並被公會贈與一個綁定身分的徽章,其隨著魔力的增長,徽章的顏色花紋也會改變,是在魔法師公會享用各項服務與資源的重要憑證。

不二輕輕地搖頭,「沒有...這是我第一次到外面來,以前都跟族人住在森林裡,從來沒聽說過這個。」

森林...!?忍足愣了,因為...城市曼珠沙華四周,能被稱之為森林的地方只有...「彼岸森林?」

見不二點頭,忍足心中的驚詫更甚,彼岸森林被稱之為禁地,本身就代表那可不是一個易與的地方。更何況,在忍足的認知中,彼岸森林除了高階魔獸外,只有一個神祕的族群隱居其深處......「不會這麼巧吧...?」

「...忍足君?」沒聽清忍足腹誹般的低喃,不二疑惑的叫喚。

「不,沒甚麼!」忍足邊說邊推了推眼鏡,「沒有徽章沒關係,等你表格寫好,櫃台會直接給你一個的。」

「嗯。」不二了然的點點頭,提筆書寫了一會兒,突然好似想到了甚麼,抬起頭望向忍足,「忍足君...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嗯?甚麼問題?」

「你有聽說過史貝斯族嗎?」

「咳咳......」被不二的問題嚇到差點嗆死,忍足拍著胸口一邊順氣,一邊回望不二,「史貝斯族?神眷三族之一的那個?」

「嗯!忍足君知道?」不二的聲音中透露出喜悅,笑容也比剛才更加燦爛,「那你知道他們的根據地在哪裡嗎?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到他們呢!」

「嗯...那個,史貝斯族沒有根據地的,他們都喜歡到處流浪。」忍足回答著,只是表情總透露出一股怪異,「不二君,我能知道你為什麼要找他們嗎?」

不二正因為線索斷了而顯得有些失望,此時聽聞忍足的提問,到是明顯的愣了愣,而後又顯得有些猶豫。

「不能說也沒關係的,我只是好奇。」看到不二有些糾結的模樣,忍足下意識地有些不忍,於是擺擺手表示不勉強,只是心中難免有些失落。

「也不是不能說。」不二側著頭想了想,好像下定了甚麼決心般,「其實,我是神眷三族的另外一族─泰姆族人,因為命運女神的預言,所以我必須要找到史貝斯族的族人。」

我怎麼有種完全不意外的感覺呢?不過...他意外的有點單純呢!這麼容易就把身分都說出來了......忍足想著,看著不二的眼神不自覺的透露出一點溫柔。

見不二繼續埋頭寫著表格,忍足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,「其實...史貝斯族雖然沒有更據地,但倒也不是沒有找到他們的辦法。」

「史貝斯族人因為都在四散在各處,不只外人找他們不易,就連自己的族人要找也無從找起。」忍足頓了頓,回望不二那雙充滿期待的冰藍雙眸,「所以...為了自己族人方便,他們成立了一個組織...叫做冒險者公會。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人知道,冒險者公會的經營者是史貝斯族人,但這確實是要找他們的唯一管道。」

「那...忍足君!等會能麻煩你帶我去嗎?」不二伸出手拉著忍足說道,心中滿是對於任務順利的喜悅。

「不急。」忍足輕輕拍了拍不二拉著自己的小手,心中有些蕩漾,「不二君,容我再次向你自我介紹一次......」

「我叫忍足侑士,是史貝斯族現任族長之子,請多指教。」

 


 

搞了好久好久才弄懂痞客的操作…

終於可以開始貼了!

這邊廢話一下…時間之人是我的填坑作品

開坑於10年前的鮮網 但是年代久遠無法考究(鮮網也倒了)

所以某梅我決定重新改編撰寫!

我目前已經寫到40多章了尚未完結…依舊持續更新中

等我慢慢把文章搬來這邊!

還有一些以前完結的作品我也會看情況搬過來~

謝謝大家!請多指教!(土下座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llF 長篇連載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