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所以…你要找的,其實是空間之輪的掌控者?」忍足說著,稍早前陪同不二取得魔法師徽章後,兩人此時正走在前往冒險者公會的路途中。
「嗯…但是空間之輪一直都是由你的族人守護著,掌控者也一定是史貝斯族的族人……」不二說著,望向忍足的笑臉透著喜悅,「能在一開始就遇見忍足君真是太好了!」
「那個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叫我的名字吧?」忍足心中對於不二有些疏遠的稱呼感到失落,於是主動開口道,「總覺得使用敬語有點見外呢……你說呢?」
聞言,不二微愣了愣,遂露出了更加燦爛的笑容,「吶…侑士也叫我周助就好!」
忍足唇角微勾出一個迷人的弧度,鏡片後深藍色的眸透著一股溫柔,「嗯…周助。」
「吶~侑士。」不二輕喚道,「你還知道其他跟空間之輪有關的事嗎?」
「其實…關於空間之輪,我只知道是主神留下的神器……然後一直由我父親保管著。」忍足邊說邊推了推眼鏡,「關於掌控者…以及你剛剛說的預言,我都是第一次聽說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」不二說著,「看來只能詢問你父親了呢!」
「別擔心。他也不是什麼很難相處的人…尤其這是神留下來的指示,他會配合的。」忍足說著,望著不二蜜棕色的柔順髮絲,突然很有衝動想要觸碰……
「侑士…?」突然被忍足摸頭,令不二白皙的面龐泛起一抹迷人的嫣紅……從來沒被父母姐姐之外的人做出這麼親密的舉動,不二感到有些意外及羞澀。
不過……感覺並不討厭吶……


冰帝帝國,首都霜月。

城內的傳送法陣一道光華閃過,忍足和不二從法陣內部緩緩走出,頭一次進入一國首都的不二,對於眼前的繁華景象感到驚訝及新奇。

「這裡比曼珠沙華熱鬧多了呢!」不二目不暇給的張望著四周,冰帝帝國位於星球北方,首都又位在極北之處,本以為會是個冰天雪地的地方,沒想到卻意外的如春天般和煦溫暖。

「是啊!」忍足溫柔的說著,「這裡可是坦尼斯星最富有的帝國首都,城市四周一年四季籠罩著魔法陣隔絕外界風雪,所以...第一次來這裡的人,反應倒是都和你一樣覺得驚奇。」

而且…這裡可是“那個人”最自豪的城市呢!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……

「吶~侑士。」不二輕喚著,「你在想什麼呢?面色不太好。」

「啊…沒什麼。」忍足推推眼鏡掩飾著尷尬,「我們先找個地方住下吧!我父親剛傳訊說了,他手上正在處理一個病人,可能會晚個幾天到這裡。」

「嗯。」不二點點頭,「侑士,你的父親是醫生?」

「是啊!我們家代代都是醫生。」忍足笑笑的回答,「應該說...我們族人都天生對醫術特別有天分,其實我也是的!只是我比起醫術,對魔法更有興趣一點。」

不二露出了了然的微笑,「所以,醫術是你們的神眷。」

「嗯,可以這麼說。」

在兩人談話間,已經進入了繁華的集市,洶湧的人潮之中,忍足拉起了不二的手緊握著,「這裡人多...要是走散了我可沒把握能找到你啊!」

在被忍足牽起手的瞬間,不二感覺自己手心來自對方的溫暖,心中覺得暖暖的,這種奇妙的感受...在他過去18年是從未感受過的,十分新奇...並且不討厭。

兩人順著人群漫步在街道,不時可見忍足細心替不二解說著城市裡的特色及趣事,明明兩人相識才不過一日,但此時的氛圍已不容許其他人插手。

「閃開閃開!牠不受控制了~」

就在此時,一道略帶驚慌地喊聲,伴隨著人群的尖叫聲響起,只見一輛獸車,因為拉車的雪獸受驚而慌不擇路的狂奔,人群見狀只能紛紛走避。

忍足正要拉著不二朝一旁避開,卻只感覺到不二掙開了被自己緊握的手,朝前方狂奔而去。

「周助!」忍足感覺心臟在此時停了好幾拍,看見不二朝獸車行進的路線前方奔去,他伸手虛空一握召喚出法杖,正準備不顧一切擊斃那匹發狂的雪獸時......

不二臉上的笑容已不見,冰藍色的瞳寫滿了焦急,「時之軌...停!」只見他從虛空之中召喚出一把古樸的鑰匙,隨著他話語落下那瞬間,鑰匙頂端一道隱晦的光芒閃過,四周所有的嘈雜已全部消失,不二身邊所有人臉上的表情、正進行的動作,就這麼生生靜止了下來。

不二朝前的動作未停,來到了雪獸身前,彎腰抱起一個跌坐在地上哭泣的孩子後,飛快地後撤。

鑰匙頂端光芒又一次閃過,四周的嘈雜又回來了,所有人又繼續了自己本來走避的動作,只見雪獸前蹄用力一踏,落在方才孩子跌坐的位置,所有目擊者的尖叫還未完,只覺得面前一晃眼,本該慘死雪獸足下的孩子,已然消失不見。

正舉杖準備攻擊的忍足愣了,才一晃眼的時間,剛才往前奔去的不二已經回到了自己身側,懷中還抱著一個正不停哭泣的孩子。

剛剛...是怎麼一回事......?

「孩子!我的孩子!」一個婦女著急地來到了不二身邊,看著不二懷中大哭的孩子,「魔法師大人,真的謝謝您!謝謝您救了我的孩子!」

「不用謝。」不二臉上再次揚起了溫暖的笑容,並將小孩交給了面前的婦女。

忍足見女子抱著小孩離去,正準備詢問不二剛才的事情經過,卻見不二雖依然揚著笑臉,臉色卻意外地慘白,「周助,你......」

話還沒說完,不二的身軀微微一晃,就這麼朝一旁倒了下去。

「周助!」忍足飛快的伸手接住了不二下落的身軀,驚慌的叫喚著。

不二在昏迷前的最後一刻,看見的...是那雙寫滿擔憂的深藍色眼瞳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王同人 AllF 架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